泗阳县来安街道:抓侨务突出“三心”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4-11文章来源:泗阳县侨联 访问量:0

泗阳县来安街道侨联在抓基层侨务工作上,找准工作定位,注重工作方法,做到用心、尽心、贴心,踔厉奋发开启侨务工作新局面。

抓政策宣传上“用心”。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集中,街道抓住有利时机,充分利用“侨胞之家”、街区电子大屏、宣传栏、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多形式的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不断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涉侨务政策法规宣传覆盖面,在社会面营造知侨爱侨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基层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抓侨情台账上“尽心”。针对侨情底数不清的实际情况,找差距、补短板,发动相关部门和25个社区共同对侨务对象进行过细再摸排、过细再核实。采取“以侨带侨”的形式,加强对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的姓名、出生年月、学历、国籍等基本情况进行详实采集整理,做到侨务对象底数清、情况明,有效提高了侨务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抓为侨服务上“贴心”。利用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服务平台,拓展“网格服务+”服务效应,情系侨益,悉心服务,把为侨服务延伸到侨眷家门口,暖侨到心窝窝,助推服务效率大提升;利用社区侨务工作者开展上门走访慰问送春联送“福”字活动之际,宣传党的政策,收集意见建议,传递党的关怀,暖侨心聚侨力;利用“侨胞之家”为侨服务“传声筒”功能,设立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侨法宣传角,提供涉侨务书籍资料,供侨胞侨眷阅览学习,及时把党的好声音传送到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强化了归侨侨眷凝聚力和向心力。

主办单位:宿迁市侨联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34242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