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新区闸圩村开展“欢聚一堂闹元宵 爱侨护侨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文章来源: 访问量:0

新春年味未散,元宵佳节来。为丰富侨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浓节日气氛,223日,洋河镇闸圩村组织侨界群众开展了庆元宵主题活动,暖侨心、聚侨力,大家欢聚一堂,欢欢喜喜闹元宵。


年画欣赏贺新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导览、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讲述年画的功能、种类、表现风格等知识,一幅幅色彩鲜艳、形态逼真的年画中,浓郁的年味和绚烂的色彩交织成趣,映照出人们的火热生活,表现出新时代年画的蓬勃活力。侨界群众纷纷驻足欣赏,感受传统年俗文化。

巧制花灯庆元宵

伴随着欢声笑语,大家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做起了花灯。志愿者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以及灯笼的历史文化内涵,在大家的巧手之下,一个个富有特色的兔年元宵灯笼制作完成了,当大家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时,都乐在心头,喜在眉梢。

元宵传情话团圆

另一边,志愿者已经开始了煮汤圆的各项准备工作,烧开水、下汤圆,热气腾腾的汤圆散发着甜蜜的香气,象征着侨界情谊越团越亲,越团越圆。侨胞侨眷们吃着汤圆,聊着家常,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密切与侨胞侨眷的联系,用真情暖意画好最大同心圆


主办单位:宿迁市侨联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34242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