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侨联召开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7文章来源: 访问量:0

4月7日上午,宿迁市侨联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宿迁市区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侨联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侨办副主任陈太兵主持会议。


市侨联主席彭学彬在会上作了《凝心聚力开新局 勇担使命再出发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作出侨界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侨联认真贯彻落实省侨联和市委工作部署,对标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着力夯实侨联工作基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扩大工作影响、增强工作活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2023年,全市各级侨联既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在侨情调查、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机制完善、干部队伍建设等侨联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更要在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擦亮涉侨活动品牌、打造“百名侨干助侨企”活动等方面创新举措,着力推动全市侨联工作创出新特色、迈上新台阶。

市侨办副主任陈太兵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全市各级侨联要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全市各级侨联要迅速传达学习,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会后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紧扣重点任务,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紧密结合今天的会议精神和当前工作实际,紧扣“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目标,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侨联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握实践要求,在开创新局中显担当。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科学把握侨联工作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面对的新任务,努力开创全市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沭阳县侨联、宿城区侨联、市经开区侨联还就2022年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侨联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推动全市侨联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市侨联一届委员会委员、各县(区)、市经开区、洋河新区侨联主席和侨联业务负责人,市湖滨新区组宣传统部、苏宿工业园区党政办分管侨联工作负责同志,洋河酒厂侨联主席,市侨联各直属委员会会长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载浩)

主办单位:宿迁市侨联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34242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