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海外学子看家乡”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4文章来源:市侨联 访问量:0

为深入实施宿迁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围绕推动“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再出发,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尤其是从宿迁走出去的海外学子选择宿迁、融入宿迁,支持和参与宿迁“四化”同步建设。3月9日,宿迁市侨办、市侨联联合开展第八期“海外学子看家乡”活动。


活动中,30余位宿迁籍海外学子们首先参观了宿迁市展览馆、白鹿湖乡情馆、江苏西麦食品有限公司、宿迁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通过考察行程实地感知家乡,全方位了解宿迁的历史变迁、建设成就和未来规划,寻访宿迁百年乡愁和时代新象,在重大项目现场感受宿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

                                                          

座谈会上,为了让学子们进一步了解家乡,感受家乡变化,市侨办、市侨联为学子们播放宿迁城市宣传片,学子们共同感受宿迁城市面貌的焕然一新,创新之城的勃勃生机,增强了学子们爱家乡的情感,激发了学子们回报家乡的热情。会上,海外学子们畅叙情谊,畅谈感受,共话家乡发展变化,共谋留宿返宿创新创业,以独特的视角提出了一系列新见解、新思考,引发共鸣。


宿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侯志娟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侨办副主任陈太兵主持会议。侯志娟对学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了总量突破和全国进位,生态优先导向更鲜明,改革开放活力更强劲,发展为民成果更凸显。希望广大海外学子学习优秀归国留学人员先进事迹,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

                                                                                                                                                                                                                               (张载浩)

主办单位:宿迁市侨联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34242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