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江苏 共筑梦想丨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宁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2文章来源:江苏新闻 访问量:0

5月20日上午,主题为“情系江苏,共筑梦想”的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1000多名海内外嘉宾参加盛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以高质量发展共创江苏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开幕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

今天,江苏大会堂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和浓浓的乡情。时隔四年,江苏发展大会重启大幕,海内外江苏人欢聚一堂,共话桑梓,共谋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图片

信长星首先代表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和8500万江苏人民,向到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海内外的江苏人致以家乡的诚挚问候。在主旨演讲中,信长星围绕江苏、江苏人、江苏发展,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信长星真诚感谢在座的嘉宾和海内外所有江苏人在各自领域作出的贡献,感谢大家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宣传江苏、推介江苏,感谢大家热忱参与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新征程上江苏要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勉励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共同的使命、共同的光荣与梦想,我们要共同努力,共筑梦想。

与会嘉宾观看了主题宣传片《水韵江苏2023》。

荔直播
,赞950

开幕式后举行了江苏发展论坛,金立群、包信和、荣智健、徐南平、陈江和、赵承、戈峻、马永生等八位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随后,大会举行了央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和百亿级重大项目签约。

图片


夏志杰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主任

书记讲得非常接地气,我觉得非常感同身受。书记也讲了,我们江苏这几年迈了好几个万亿的台阶,这个其实与我们整个的技术进步是分不开的。我主要从事工业母机的关键技术的研发,我们要集聚我们海外跟在江苏工作的乡贤的力量,把江苏发展的更好。

图片


周海江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

刚才听了信书记的讲话,非常激动,可以说讲话大气、务实、向上。我觉得作为一个企业家,我跟大家的感受是一样的,衷心地要感谢省委省政府为整个的民营企业苏商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一个最优的营商环境。

图片


金立群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

这是一个最好的把江苏介绍给全中国其它地方、全世界的机会。亚投行是国际机构,期待着跟江苏合作,展示一下江苏在全国和全世界面前江苏的竞争力,也为江苏的发展做出一点我们的贡献。

主办单位:宿迁市侨联     技术支持:开普云      苏ICP备16034242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127号